沈忱

自我主义至上

最爱你的那十年

  刘小怂乙女 ooc   女主视角第一人称 

  

  全文2000+

  

            正文 起:

-------------------------------

      亲爱的哥 我们分开已十年有余 别来无恙

 

     我与你相识于一二年冬 距今已有十余年之久 看了他近期的朋友圈 他要结婚了 新娘很美 是个很好的人 地点在三亚 是我当初和他说好的地方 中式婚礼凤冠霞帔 也是我说好的 不过新娘不是我罢了 没关系 我祝福你们。

 

      还记得和你认识的第一年 冬天 我孤身一人来到这座城市 因为买不到回去的票被迫留在这里 我在大街上漫无目的走不小心撞到了你 后来不知道为什么 刚好赶上了午夜十二点的钟声 你我对视跟对方迎来了新的一年 我看着你的眼睛说新年快乐 哥 四周的声音太过于嘈杂 但我看见了你说 “新年快乐 妹妹”。可能是分离太过于匆忙 我没有加你的联系方式 但确实一见钟情

 

      和你认识的第二年 我大学毕业进到了一家直播公司就业 认识了许多游戏圈的大佬 也恰巧遇到了你 你说你辞去了那边的工作要做游戏主播 我当然支持你 但是这次没有放走你交换了联系方式 第二天我被分配到去做你的助理 其实你这种小主播不需要助理的 但是没办法谁让我有钞能力呢。

 

      这是认识你的第三年,我在你的身边陪着你一步步走向了大主播 你渐渐变得有人气 有热度 但是好在 你没有丢失本心 这年你向我表白了 在你事业的上升期 我一开始不敢接受 因为虽然我喜欢你 但是我不能耽误你 但是你说没关系 所有的一切你来承受 我同意了 哥 这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一年。哥 我好爱你。

 

      认识你的第四年 听起来很快是不是 我们已经在一起两年了 你逐渐不满足于只当主播 你去参加了小综艺节目 少有名气 你小火了一把 而在直播中也承认了我的存在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 铺天盖地的谩骂向我奔来 但我是谁啊 我没告诉你 承受了一年。我本来认为没必要的哥 我爱你就够了 我以为爱能止痛。

 

      认识你的第五年 哥 我扛不下去了 这一年里我们的争吵逐渐增多 你要跑综艺经常异地几个月不见面 我好想你啊哥 那些谩骂我真的承受不住了 就这样吧 突然间想起来我们在一起第一年的时候 蜗居在二十几平的小家 我蜷缩在你怀里问你爱我吗 你说你会给我要的幸福 多讽刺啊 明明当时两个连工作都不好的人在谈未来 现在到了未来 又想起曾经 哥 我撑不住了 就这样吧。分开的那天晚上,你抱着我哭了很久,你问我我们到底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我跟你说,哥 你已经是大明星了 我会对你的前程不利 你说你可以不要前程 不行的哥 你要好好的 我知道那天晚上你在阳台抽了一夜的烟 明明我都让你戒烟了你还在抽 确实很难过吧 我不敢跟你说我病了 我知道你会是什么反应你真的会为了我放弃前程 哥 不行的 我走了 哥 我爱你。

 

       认识你的第六年 我们已经分开了 助理的工作也交给别人去做 我辞职了 你也问过我为什么 我把病历拍在你的桌子上告诉你 我不怪你。我专心退下来养病,走在街上偶尔会看到你的综艺播出,真好啊哥 原来这就是你想要的吗。这一年朋友也在跟我说你的近况 他们说你过得很不好 离开我之后疯狂抽烟喝酒 一心忙着赚钱好像这样我就会回去 胃出血住院还要应酬 哥 你知道的 我最看不了你这副样子的 我会心疼的。哥 好好养身体 我爱你。

 

       这是认识你的第七年 每到节假日的时候我们都会互发祝福 也可能是真心的吧 但是今年我没给你发 你倒过来问我为什么 我说大明星 你又不缺我一个。不知道为什么近期咳嗽越来越严重了 被朋友催促着去医院体检 行 肺癌 真是不懂为什么只要有这种情景就必定有一方要先病倒 什么狗血定律。听共同好友说 你好像已经麻木了 哥 好好的 算我求你 我们两个人不能同时病倒 哥 我爱你。

 

       这是认识你的第八年 2020 原来我们已经认识这么久了哥 还是老样子啊越来越火了 最近看娱乐头条 你小子谈女朋友了啊 真漂亮 你小子真的好福气 最近疫情你那边重灾区 可要小心点 你死了我怎么去吃喜宴啊 开玩笑的 我还是很想你 但是我也活不了多久了 精神疾病和身体上的疾病已经严重拖垮了我 哥 我好想你 如果你能陪在我身边就好了 哥 我爱你。

 

       这是我们认识的第九年 分开的第四年 怎么会有人把回忆谈得比恋爱都长啊。看你最近朋友圈 女朋友订婚啦 恭喜啊哥 长长久久 等婚礼了我去随份子钱 我要当干妈!。前几天晚上出门 我们见面了 你越来越帅了 靠着车问我 你后悔吗 我一下子懵在原地 我说哥 你已经有女朋友了并且已经订婚了 对我说这个不好吧 看见你又拿出烟了 少抽烟 你问我说 就一句话 后不后悔 我当然想说后悔 因为我这个很爱你 但是我知道我不能 突然间的情绪上涌让我红了眼眶 “哥 我不后悔 祝你跟嫂子长长久久”。 回去之后吃药 发现病的更重了 咳的到处是血 哥 我可能要食言了 我好像当不了孩子干妈了 哥 我爱你。

 

      这是我们认识的第十年 十年了 你我都不是当初那个稚嫩的自己了 都被社会的锋利磨平了锐气 收到你的婚礼请柬了 是我们当初说好的三亚 中式嫁衣凤冠霞帔 真的好美 可惜我这辈子都穿不上啦 但也没什么可惜的 我爱的人在我十八岁就爱过我了 所以在二十八岁 三十八岁 你遇到了什么样的人 跟什么样的人结婚 我都祝福你 可能只是不甘心吧。

 

       婚礼前一夜 你约我见面 跟我说最后一次聚会了 也算是单身派对 我们去到了在一起的时候经常去的一家苍蝇馆 店面还没变 但是老板变了 啧 这么跟我们一样 十年 早已经物是人非了。 我们边吃边喝酒,喝到尽兴的时候你问我还爱你吗 我当然爱你 但是我说我不爱你 你说你不信我的眼神出卖了我 当然 你是除了我之外最了解我的人 你说你可以为我放弃一切 我突然释怀了 哥 别骗人了 嫂子很好 我不值得。出了馆子你说要再走走,我不放心你就一路走到了你跟我表白的海边 你低头点烟奈何打火机不给力 没点燃 我拿了支烟低头点燃 吞云吐雾间我看到了当时青涩的你我 我拿下烟递给你 这是我对你最后的感情了哥 婚礼之后 我们就再无瓜葛 你似乎也知道了我的想法 凑近叼过了烟 哥 这是我们最后的结局了 就这样吧 我爱你。

 

      婚礼我去了 新娘真的很美 你们牵手走过了这么多路 也该有感情了 哥 我从十八岁 到我的二十八岁 心里一直是你 但我不会有三十八岁了 我没有听你的话去治疗 哥 这是我的最后一年 我不爱你了。我快要死了 对不起。 

 

      收到这封信的时候 嫂子已经有宝宝了吧 我这时候应该已经去到了远方 原谅我这么的不合时宜 但是我真的没有以后了 曾经跟你说的未来也不再有了 哥 我们就此别过 此后山高水远再不相逢 祝你前程似锦 。

 

  哥 我爱你 直到我不爱你 我的十年 都属于你

 

         2023年 绝笔 勿念。

评论(1)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